联系我们

良好的干燥机设计为高质量的Aquafeed


这篇文章发表在Aquafeed:进步加工&制定11问题2 2019卷

如今,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每个米勒都使用类似的过程以及成分,因此,产品质量和制造成本成为了线程的竞争。过程的概述,干燥机性能在这个游戏中扮演关键角色。选择一个合适的干燥机,需要考虑两个主要问题,一是平均湿度控制干产品,其次是能源效率,两者都是与水有关的!

水分均匀性是关键因素之一,当你判断干燥机的性能。在饲料生产过程中,水分均匀性不仅与产品质量和能源效率也将会直接影响你的盈利能力。

因为产品是按重量卖的,一个狭窄的水分公差将提高产品质量,避免原材料的损失。如图1所示,黑色曲线表明传统的干燥机和红色曲线等优势烘干机旋转干燥器。窄范围的公差允许水分选点要高不超过最大限制水分的风险,利润显示为绿色地带。假设你最终产品最大含水量为10%,在旋转木马干燥,湿度控制选点传统干燥机将是9.5%而不是8%。结果是你得到1.5%的产品和节省能源同时干燥。这些利润的价值由于水分均匀结合精确的湿度控制可以令人惊讶。

例如,想象一个饲料加工厂,每年产生100000吨挤压aquafeeds最大含水量为10%。产品成本每吨200美元。如果我们比较干燥±0.5%,另一个和±2.0%,有1.5%的产品销售与相同数量的原材料。很容易计算,如果你使用一个旋转木马烘干机节约估计300000美元/年(100000 * 1.5% * 200美元)。除了销售利润,一个狭窄的水分通过宽容还避免了能源浪费。挤出线10 t / h的能力,例如,少1.5%水分蒸发会节省蒸汽消耗200公斤/小时。

在简短的结论,旋转干燥器,该产品是处理更稳定的湿度控制及时,少的天然产品损失(避免),和更高的平均含水率。

图4。水分均匀旋转干燥器和传统干燥器之间的比较
图1所示。水分均匀旋转干燥器和传统干燥器之间的比较

图2。旋转木马的特点干燥机的设计
图2。旋转木马的特点干燥机的设计

设计要求

有什么设计要求实现干燥±0.5%水分宽容?

  • 产品层高度需要低(通常不到20厘米)。高层会导致麻面干燥的产品变得更加干燥空气进入底部比产品顶部空气离开的地方。
  • 一个圆形的设计,优化气流分布。因为它没有盲点在干燥器内,也改善了空气分布和卫生。
  • 反向气流,给一个优化传热穿过多孔圆形托盘和产品。产品正在打转,cross-counter气流。
  • 产品在干燥机旋转和卸货到下甲板和下跌的产品混合。这将是在每个甲板之前,产品离开非常统一的水分的干燥机,它还意味着所有产品相同的治疗绕过不同的风量和温度。
  • 产品的流程是先入先出(FIFO)。每个颗粒都得到相同的保留时间是相似的连续生产,操作者可以很容易地分辨出一批产品质量和立即纠正它如果需要。

能源效率

干燥机性能的另一个指标是能源效率、干燥是一个能源密集型操作。挤出机的挤出物放电时,水分含量可以20 - 30%,干燥器的能量是重要的植物和轻松超过50%的能源消耗。因此,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优化干燥过程效率不影响质量。最终目标是节能和产品质量改进。几项研究在文献中显示干燥进口/出口参数如何影响能源效率。总之,进口,出口流程空气温度和风量是三个主要因素来确定蒸发的水量。
基本上,风量的价值等于空气干燥表面繁殖速度。干燥表面被一个特定的设计,固定速度由颗粒的大小和密度是有限的,因此只有δT的弹性参数是能源效率。δT的经验法则是如下,

  • 气流温度,干燥机需要降低
    出口气流温度越低意味着更多的空气能量用于水蒸发。
  • 气流进入加热器需要更高的温度
    进气温度越高意味着气流选点温度需要更少的加热器能源方法。

良好的空气系统

因此,一个好的空气系统像一个旋转干燥器有以下特征,如图2所示。

  • 使用再循环空气系统
    使用空气冷却器或补充空气干燥机排气。
  • 独立加热区
    欲望的空气体积和δT可以设置在每个特定区域。
  • 反向设计
    余温在干燥机设计的定义是物质从下来气流运动是自下而上的,像一些文献显示,反向设计将10%以上的效率比错流干燥器就像一个带或水平干燥机。
  • 容易控制
    自从三角洲温度、风量和保留时间的所有参数将影响干燥机的性能,这是必要的,设计一个简单的规则,允许操作员容易遵循如图3所示。在旋转干燥器设计中,操作员只需要验证产品出口水分,然后调整进气气流温度,直到接近目标水分。在实践中,百分之一所需水分下降3℃温度提高。
图3。个别样品加热部分独立控制。
图3。的样本个体独立控制加热部分。
分享
回来
albertwang
albert_wang

国立台湾海洋大学食品科学系毕业获得理学硕士的头衔(MSc)。艾伯特在科学方面有很强的专业背景和使用这种科学的方法向客户提供知识。每年销售经验、技术和营销部门,加上连续的沟通与客户给了他知识的饲料机械及其操作。

你好,你在找什么?

Baidu
map